WinerHW

【DMHP】今夜谁入梦中来

甘色硝子:

给自己的生日贺文,祝自己十八岁生日快乐。
感谢日常催我动笔的汽花@我已迷上门口的老头 ,没有她就没有这篇文章(。
最后感谢lof的你们伴我度过悠长岁月,咱们春节见!(滚去无机x

1.
谁曾偷偷潜入你的梦中,妄图偷走你的情爱与真心。

2.
昏暗的烛火在布满灰尘的灯盏里跳跃着,走廊里挤满了叽叽喳喳刚上完课的低年级学生们,哈利就是其中一员。
他的旁边没有赫敏和罗恩。这是令他格外惊讶的地方,按道理说他们三个形影不离的,可是现在他只身一人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
他不知道自己刚刚上完了什么课,更不知道现在自己是几年级,而他身边的同学他一个也不认识——通过观察大家的长相与身高,他初步判定这是二三年级附近。好吧,他实在不好说这个信息有用,现在他的大脑基本是放空的,但有一件事却在他心里清晰地可怕:今天是情人节。
他不知道自己接下来有什么事要做,但他现在觉得没有比收到丑陋矮子给他的礼物更重要的事了。就像早上珀西得到的那样,纵使他记不得早上发生了什么,但总归就是有这样一件事令他羡慕不已。
他希望有个好看的姑娘在魁地奇赛场上为他倾倒,或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深深迷恋他的身影…随便怎么都好,只要她愿意真心诚意地给他写封情书,最好再附上蜂蜜公爵的恋歌新品,然后把它们交给爱的使者来传送给他就行。
在大庭广众下被告白不错,有的时候被人羡慕的感觉还挺好的;当然了,他也不介意偷偷地收到这封爱的密函,然后他可以故作神秘地去和他的朋友们炫耀一下。
他放缓了自己的脚步,为的是能够仔细地观察矮子们的表情,如果有矮子的目光在他的脸上多停留一会儿,他就会配合地走得更慢些。
只有梅林才知道他多么渴望矮子们用难听的嗓音大声喊出他的名字。
他在现实中确实不是个想要大出风头的人,但人的心中绝不可能毫无虚荣的情感。况且,他现在敢完全断定这只是一个梦境,在梦境中满足一下不过分的虚荣心根本无可非议。
一个矮小的精灵迈着步子向他走来,伴随着那一声声撕心裂肺的“哈利波特”,人群自动让开一条道路,纵使它的躯体摇摇晃晃,哈利却觉得它此刻像一个胜利凯旋的将军——它带来的是一个关于自己感情战役的捷报。
“我是如此害怕你的靠近 生怕那漏跳几拍的心跳叫你听去
我是如此憎恶你的笑容 只因那明媚的璀璨不曾为我绽放
我是如此爱慕你目光放空的模样 那样我便可骗自己你是为我所想
我如此胆怯不敢向你示我真容
但我向你承诺 我这碌碌数载全为爱你而度过”
矮子开始用他那嘶哑浑厚的嗓音柔情脉脉地诵读这首情诗,哈利觉得自己的脸开始发热发胀,他突然后悔自己许下的愿望了:在众目睽睽之下被矮子间接告白的经历实在尴尬。
矮子把那张纸递给哈利,上面用流畅干净的花体书写着那小段情诗,深绿色的墨迹高贵典雅。
暗恋他的人是个斯莱特林。
怪不得不敢写出自己的名字,这要是被斯莱特林们知道了,一定会孤立这个拥护哈利波特的叛徒的。
“这还有另一份礼物。”矮子把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递给他。
深红色的小盒子上镶着一只栩栩如生的狮子浮雕,哈利轻轻地按下金色的盒扣,一枚银色蛇形的领带夹缓缓映入他的眼帘。
“好看吗?我猜你一定要说盒子比礼物更衬你心意。”他的身后传来清冷利落的声音,淡淡的笑意在哈利耳边飘忽不定。
他周围黑压压的人群都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他感到那人温暖的身体抱了过来——而当他正准备回头看清那人的面容时,那虚幻的梦境变成了格兰芬多宿舍的天花板。

3.
哈利穿梭在富丽堂皇的大厅里,他在寻找他三强争霸赛舞会的舞伴。
他从来不似这般无助过(起码他现在是这样想的),看样子舞会马上要开始了,但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邀请到了谁。
是金妮吗?还是赫敏?亦或是他如愿邀请到了秋张?
他四处张望以求能看见他的朋友们,但梦境中总会不如意,他除了能认出几个和自己完全不熟的格兰芬多女孩,其它一个熟悉的人也没有——哪怕是西莫和迪安这种朋友都无处可寻,更别说他最想见到的人了。
“抱歉,我想请问一下……”他还是拉住了一个陌生人的袍子开了口,“您是否见过格兰芬多的大部队?”
那被拉住的人古怪地瞧了哈利一眼,用平得像一块木板的声音回答到:“你顺着这条走廊就能找到他们。”
哈利向前快速跑去,周遭的一切人与环境都很快地扭曲消失在他的视界里。仿佛是一瞬间的事,他走入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房间里,白色的霜晶挂满四壁,一顶顶用金子镶饰着的深蓝色水晶吊灯在天花板上悬挂着,小小的雪花飞舞着,长长的铺了天鹅绒的餐桌上摆满银质的餐具和丰盛的食物。
这会是三强争霸赛真实的舞会地点吗?装饰用的紫藤花在飞雪中轻轻地晃动着淡紫色的花串,哈利的眼镜上蒙了一层寒气——还是说,这只是梦中才会出现的美景呢?
舞曲的音乐突然响起,这给方才空荡荡的房间平添了诡异的气氛,哈利四处张望以寻找那群穿着黑色燕尾服演奏的人们,而就在他瞄到那形形色色的乐器时,他周围莫名其妙多了一圈跳着探戈的男男女女。
他们看上去完全都是热恋中的情侣,动作热情而奔放,眼神诱惑而饥渴。
哈利舔了舔干涩的嘴唇:他知道自己应该从这个大大的包围圈中赶紧出逃,他实在不适合这个散发着浓情蜜意的恋爱团体。
他可是连做梦都必须孤身一人的哈利·波特。
旋转着跳舞的人们似乎并没有被这个与这里的氛围格格不入的家伙扫了兴致,哪怕是哈利急匆匆地把他们撞了个趔趄,他们也只是笑着摆正身子继续舞蹈着。
他就这样毫无防备地冲进一个人的怀抱,那人比他高一些,却是微微抬头就可以接到吻的恰到好处的高度。他顺着本能想要看清这人的容貌,但只有那头白金色的头发刻印在了他的脑海里面。那人的声音听上去还懒洋洋的,慵懒中有让人想要脸红的调笑味道。
“迷路了吗,波特?还是说你忘了要跟我一起跳舞?”
天哪!哈利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在梦中的情人从来都是男性吗!为什么连跳舞的舞伴都是男性!
“别浪费时间了,舞会马上要结束了。”那人环着自己腰肢的双手拉起了自己的胳膊,音乐已经变成了华尔兹的伴奏,而四周拥挤的人群不知何时无了踪影。
哈利被他带着跳了华尔兹的女步,这是他第一次跳舞没有踩到对方的鞋子。
如冰雪城堡的舞会大厅变成了一个满是镜子的巨大房间,哈利扭着头看向镜面,那人的面容依旧模糊不清,哈利只能看见他白金色耀眼的头发出现在每一面镜子中,发出明亮的光彩。
“专心点,甜心。”那人一个舞步把哈利往自己怀里带了带,“你男朋友不想费尽心思却还看不到你的脸。”
“抱歉。”哈利下意识地道歉,可他的视线无论如何也不能在那人脸上聚焦。
“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哈利像是受到蛊惑一般,手指与那人扣得更紧。
“别急。你还有很多时间去探寻关于我的秘密。”
他在哈利唇上落下轻柔一吻。
哈利隐隐约约听见魔法史教授讲述妖精造反的事迹,他的面前是一本被口水洇湿了大半的魔法史教材。

4.
再往里走就是禁书的区域了,他回头看了一眼赫敏,她还在和《从古至今,所有谜团》作斗争,而他的好哥们,正趴在桌子上睡得正香。
他是被赫敏警告过不能去看那些书,但伏地魔年轻的时候未必没翻阅过几本,就能力对等这方面来看,他很有必要去了解一下这个——好吧,他也不明白看书到底会带给他什么,但是在这个情景下,这是他目前最需要完成的大事。
他的心情相当紧张,如果被赫敏发现自己不听她的忠告,她很有可能生闷气而一周不理他。哈利发自内心地恐惧着他这位好友发飙——他必须小心点去进入禁书区域。
这排书架极长,他仰着头以求不遗漏下每一本可能与那个人相关的书籍,但是每一本书似乎都不能激起他翻阅的兴趣,他希望能有什么书自动跑到他的面前来以结束他这场枯燥乏味的旅程。
学校的图书馆没有那么大,所以禁书区域根本不可能漫无尽头,哈利遥遥地望着自己走过的长廊,罗恩和赫敏的身影早已消失在他的视线之中——他有点想回去找他们了,可是身体却不由自主地向前方迈进着,这么长的路途值得他找到他想要的东西。
有时在梦境中达到一个目的相当容易,仿佛就是机缘指使剧情如此推进——当那本光滑绸缎面料的棕色书脊出现在哈利的面前,他意识到这应该是一个梦境。
他伸出手去够那本放置在最高书架上的那本书,但梦境中的书架似乎比现实中的高了那么一截,或是说,梦境中的自己比现实中的自己矮那么一截。不管怎么说,多次尝试无果后还是蛮让人失望的。哈利动了动酸涩的臂膀,找他的朋友们帮忙实在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可他难以保证这一去是否还能找到回来的路。
“你要这本吗?”一只修长白皙,骨节分明的手缓缓拂上似巧克力色溪水流动般的书脊。
那不是平斯夫人,她的手像干巴巴的皱缩的核桃表皮;而且她去高处拿书是一定要踩着梯子的。
哈利微微仰头,却只能看校袍兜帽投在那人脸上的一片阴影:梦境中的这一点令他厌烦,谁知道下一秒这家伙会不会把兜帽掀开露出那张蛇一样的面孔然后再给他个阿瓦达。
“想要就说,我一直对你言听计从。”那只手稳稳地把书抽出来递给哈利,哈利愣愣地把书抱在胸前。
“我的傻宝宝波特,你是要在这里用意念读取这本书吗?”兜帽下传来一声嘲笑,这感觉哈利再熟悉不过了。
他任由他的梦中人拉着他穿行在层层的书架间,他不在乎下一秒他会到哪里去,他只想仔细地看清他梦中人的脸庞。
“别那么心急,你总有一天会得到我——我向你保证,我将是完完全全独属于你的。”他一次又一次躲开了哈利的窥探,他左手食指上的戒指将两人的体温相互传递着,哈利可以感觉到戒指上家徽的凸起纹路。
他十分确定,这就是那个给他送过情书、同他梦中共舞的斯莱特林男孩。
这份情感可真是够绵长的,这都几年了。哈利在心里默默地撇了撇嘴,可为什么只有在梦境中他才能够享受到这份独一无二的爱呢。
“我不想把我的名字告诉你,显然你会被我吓到面色苍白,那样狼狈的姿态可相当不适合你。”
他们并排坐在空无一人的书桌旁,月光透过城堡的玻璃投射进来,图书馆一改往日的昏暗,纵使所有的烛火都熄于平静,皎洁的月色也足以让哈利看清周围的一切,除了那人的面庞。
“我很喜欢你吗?”
兜帽下发出一声嗤笑:“你当然不喜欢我——起码现在来看是这样,但日后你会爱得我死去活来。”得意志满的口吻中溢出了不可抑制的骄傲,哈利却意外地不反感这话,他的嘴角不由地上扬了一个弧度——他不应该这么开心的,他还没有打败他的敌人,而他也不能和一个男人去谈恋爱。
但这又有什么关系?这只不过是一场梦境而已,他有权利抛开那些烦心事去享受一下这场根本不存在的恋爱。
“真希望有一天你能在我耳边轻声呼唤我的名字,就像我对你做的这样,哈利。”
他凑过来,热气吹进哈利的耳朵里。
哈利只觉得一道热流从耳根火辣辣烧到脸上——他的嗓音低沉而温柔,那微不可闻的沙哑质感撩拨着自己的心弦蠢蠢欲动。
微凉的夜风穿窗而过,哈利从空荡荡的教室中惊醒,随之打了个喷嚏。
他的身旁空无一人。

5.
魔法部乱成一团,一批批穿着黑色袍子的食死徒向他涌来。哈利没命地奔跑着,在二层外墙上的一个莫名其妙的大窟窿中跳了下去。
快速地坠落让他的皮肉似被被利锋切割,而他现在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漂浮咒的咒语。
一只扫帚恰到好处地停在他的身体下方,他似抓住一根救命稻草般跨上扫帚的把手。
“坐稳,抱好我。”扫帚的主人发出简短而冷漠的命令,哈利顺从地抱住了身前人的腰部——他的腰肢很细,只是宽大的黑色袍子遮住了他身体的线条。
“你和他们是一伙的?”黑色的袍子让哈利联想到刚刚想把自己置于死地的那群人,他不由得握紧了手中的魔杖。
“是的,我马上就会把你从扫帚上扔下去,然后去黑魔王面前领赏。”
这明显是一句玩笑话,哈利松了口气,随之收紧了自己的两条臂膀:“还是你吗?”
“不然呢,波特?你还希望是别的什么人?”
“你当然就很好,”逃亡的紧迫感突然脱离了哈利的身子,他在温柔的夜风中放松下来:“那么你在现实中也曾对我出手相救吗?”
黑袍子下是一阵长久的沉默,哈利听见那人轻轻叹了口气:“抱歉,我不能给出你想要的答案。我是他那边的人。”
哈利倒吸一口凉气,瞳孔不可遏制地放大了。
“我没办法明目张胆地帮你,我家人的性命被他攥在手里。但我从未做过一件伤害你的事,我发誓。”
得了吧,对他的追随完全就是对我最大的伤害。哈利没有出声,他只是静静地靠在那人的脊背上——
深蓝色的天幕上月色昏暗朦胧,星辰反倒显得明亮,极速的前行并没有让骑行者的袍子鼓起并发出呼啦呼啦的响声,偌大的森林中也不曾有一两声鸟鸣,清晰可闻的只有两人交错的心跳鼓点和平稳的呼吸声。他们离得很近,可心的距离是如此之远。
“我很抱歉,但我还是希望你能跟我说点什么,我很快就会离你而去了。”他的梦中人如是恳求道。
“有什么意义呢,你只是个在梦中说给我情话听的说谎者,你给我的承诺与爱都将在我醒后消失不见。我甚至无法相信你那虚无缥缈的爱,顺带一提,我更不相信我日后会爱上你。”
是的,他没有理由去爱上一个斯莱特林,更没有理由去爱上一个斯莱特林的男孩。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在这场战役中活下来。
夜风徐徐地吹着,不凛冽也不刺骨,在如此残酷的现实面前,它反倒显得比一些事物更加温柔。
面对哈利的诘难,黑袍人并没有变得怒气冲天,反倒是解释了起来:“我知道很多事情,但我必须保守这些秘密,以确保事情会按照它本来的趋势发展。”
“你到底是谁。”这位神秘梦中人在这个非常时期带给他的再也不是惊喜与憧憬,而是莫名的心悸与恐惧。伏地魔也曾潜入他的梦带给他无尽的痛苦,他不希望这位黑袍人也成为他日后痛苦的源泉。
“一个卑微的只敢藏你于心的人。”
“别兜圈子了,伙计,”哈利的火气蹭地一下就上来了,“你口口声声说你爱一个人,却要帮着他的仇人置他于死地?”
黑袍人沉默许久,最终骑着扫帚下降在一片大湖旁边。
哈利莫名产生了一种慌乱的感觉,他终于还是没能留住每一个向他传递爱意的人,哪怕是在梦中。
“我不会想你死去,只是’我’还需要几年才能真正抛去那层怯懦的外衣。”黑袍人缓缓冲他走来,哈利握紧了拳头咽了口口水。
他的身材修长挺拔,步伐轻缓而优雅,风度翩翩又带有点侵略的气势。
“你从来都是那么勇敢,所以别担心,你会打败他。”
“你会是魔法界的英雄,而我将在你的光辉下黯然失色。”
哈利被那带着秋夜寒气的袍子拥了个满怀,但他能感受到自己浑身上下尤其是心脏的地方逐渐温暖起来——
“求你,等着我,守着这些梦境,直到一天我有资格同你站在一起。”
“直到一天,你知晓我的名字,理解我的苦楚,愿将这颗残破的心灵收留。”
哈利被冻醒在帐篷外面,银白色的森林大湖闪烁着初日的光芒。这又是逃亡的一天。

6.
哈利在成堆的卷宗中醒来,办公室的门不知何时被风吹开了,夕阳在光洁的米白色大理石地砖上投出一道笔直的身影。
这是战后他们第一次见面,哈利猜测他是否能在这次梦境中探寻到他梦中人的真容。
“下午好,波特。”拖长了调子的懒洋洋的嗓音,让哈利不由得微笑起来。
“战争结束那么久才肯露面见我?”他几乎对所有的食死徒都没有好感,但纳西莎和“他”是一个例外,一个是在为难关头,做出了伟大决定的母亲,另一个则是在梦中不断给予自己希望的神秘人。
不像自己的两位朋友那样在和平与战乱的年代携手共进,他没太有过什么刻骨铭心的恋爱故事,所以这位梦中情人倒是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很忙,忙到连做梦来与你共度春宵都抽不开身。”大片的金色余晖遮住那人的面庞,哈利看见他无奈的耸耸肩膀。
“你好像活泼了一些,战争的阴霾压抑了你的天性是吗?”哈利一点也不迟钝,他听出那人口气中满满的揶揄和调笑。
“当然不是,我可爱的小男孩,”哈利被他用的称呼小小的震撼了一下,他一直以为他的梦中人是他的同龄人。“二十七岁的我在前几次见到你时,心里其实是把你当成半个儿子去看待的。”
一阵恶寒从哈利的脖颈传到全身各处,他的太阳穴突突的跳起来:这都是什么诡异的剧情开展?
“不过现在,你已经越过年龄的鸿沟找到我,而我也将褪去所有的怯懦与卑微与你比肩。”
他的梦中情人向他走来,阳关一寸寸从他的脸上移开:“我曾许诺你的胜利,也曾许诺将我的姓名如实相告;我许诺你我将完全属于你,更许诺你给你独一无二的爱。现在,我要将我的诺言一一兑现,”阳光从他的眉眼间溜去,他的面容真真切切地展现在哈利面前,“来吧,像我曾经呼唤过你的那样,呼唤我的名字吧。”
哈利只觉得眼角酸胀,他期待已久的梦中情人冲他露出一个满怀期待的笑容,他的声音不可遏制地颤抖起来:
“德拉科。”
拥住他的怀抱温暖有力。
这场漫长的梦中约会即将落幕。

7、
“不,疤头,我没有做过那种事情。我恳求你不要再臆想了,谁会花大功夫去做那种梦境药水然后再用时间转换器流转时间给年少缺爱的你搞些温暖的梦境?那不是我的风格。”
“我不觉得有人会帮你追我,除了你自己,要知道你那边的人为了阻止你和我在一起差点就给我寄吼叫信了。”
“再重申一遍,波特,”穿着休闲服的休假在家的治疗师斜倚在沙发上翻着一本小说,“我没有。”
“好吧,既然你说没有,”哈利装作不在意那道从书上方瞄过来的视线一样,若有所思道:“我倒是很想认识认识这么厉害的魔药大师——你说他会不会比斯内普教授还厉害?”他故意用一种无辜的语调去刺激那位心高气傲的治疗师。
“不会的,这只是很基础的东西,随便谁都能做。”
“别说谎,德拉科,你的医疗助手跟我说你为了私事翘过两次班。我想你该不是用翘班的时间去看魁地奇了。”
“我要给他的年终考核打个差,他似乎从来就不能管住他那张漏风的嘴巴。”
“别那样说他好吗!他工作起来是个很好的小伙,他还帮你带了两次班呢!”
“好吧波特,你总是有理由的。我无条件支持你的所有言论,所以我们可以不谈这个了吗?”
“不行,德拉科,”哈利义正严辞地拒绝到,“我认为你在爱情这件事上作弊了。”
“什么?”德拉科翻了个白眼给哈利,“你说话能不能有点头脑?”

“我在成年后才得到你的爱情,而你早在我少年时已偷去我的真心。”哈利眨眨眼睛想看德拉科什么反应。

他的爱人不耐烦地砸了一下嘴:“如果你愿意相信我在梦境中的每一句话,就应该能注意到——”


我这碌碌数载全为爱你而度过。



The end.

评论

热度(26)